[Proof](中譯:求證)

是直接把David Auburn的[Proof]劇本翻成中文的劇本

去年綠光就有演過,只可惜當時沒票,沒有看到...

------------------------------------------------------------

內容是講述Catherine的父親是個為精神病所苦的數學天才(這和美麗境界有像)

為了全心照顧父親Catherine放棄了學業.

在和父親朝夕相處下,Catherine發覺自己和父親很像,深深害怕自己步上父親的後塵.

在父親死後,從紐約回家的姊姊Claire深信妹妹除了遺傳到父親的數學天賦外

同時也遺傳到了父親的精神病,執意要帶Catherine到紐約,所謂的理想環境去正常生活.

因父親的死而來整理手稿而與Catherine相戀的Hal,
從Catherine那得到一本筆記本
無法相信證明著數學新理論的筆記出自於未受過完整大學教育的Catherine之手.

Catherine在兩人之間急欲證明自己...

---------------------------------------------------------------------

這部劇從頭到尾只有四個角色,父親,Catherine,Claire,Hal,

這齣劇便是在這四人的對話中進行的

這四人都想要證明些什麼

父親想證明自己仍未走下坡...自己還是可以寫出些什麼

Catherine想證明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沒有遺傳到父親的瘋癲...

----------------------------------------------------------------------

這部劇是由羅北安,姚坤君,郎祖筠,樊光耀演出的

我只能說這四人的演技都很棒

從他們的一舉一動和充滿情緒的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劇中角色的感受

這部劇剛開始充滿著笑點,無時不刻都讓人一直笑個不停

但somehow...愈看愈融入Catherine的心情,眼淚就開始打轉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劇看到流眼淚Q_Q(其實我連看感人電影都不會哭了)

----------------------------------------------------------------------

我實在很愛看羅北安,郎祖筠還有樊光耀演戲,他們對於角色的內心總是可以詮釋得很洽當

該哭該笑總是這麼自然,尤其是樊光耀,他把整齣劇都串了起來

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姚坤君演戲(後來發現她是台大戲劇系的講師耶),她真的是把Catherine演活了

大四看看她有上哪些課 去旁聽看看=ˇ=


唉唉 沒辦法把內心的那份感動完整表達出來....原諒我的詞窮>"<


以下為炫燿文...

這也是第一次坐到第二排正中間的位置....整個很爽

只可惜我前面的太太 頭太大了....

這場整場爆滿耶....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