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

手癢的症頭又定期出現了

這次做了簡單法式焦糖蘋果派~~



材料

中型蘋果        1顆
砂糖                 大概20克 (我在做的時候都沒有量重量隨心所欲倒下去的…所以請自行斟酌)
                       簡單的說 就是要能夠煮出很濃很濃的糖水就對了>”<
溫熱水              適量
無鹽奶油            一小塊 (大概0.5cm x 5cm x 2.5cm)
派皮(filo pastry)  從烘培材料坊或超市應該都可以買的到(我的座右銘就是簡單做甜點)
蛋                    半顆


作法

蘋果留1/4的部分不削皮,其餘削皮。切成0.5cm薄片,把有削皮的薄片再切成更小塊,
泡鹽水備用
(有皮的是要拿來放上面裝飾用的 不用煮, 也可以不管裝飾 直接通通切塊下去煮啦XD)

適量的砂糖平舖在鍋底(建議使用平底鍋),倒水到剛好淹過砂糖,不要攪動,開小火慢煮。

當砂糖融化,水面邊緣開始冒泡出現焦色和焦香味
就可以開始讓糖水跟焦糖化的地方均勻混和
(我是把平底鍋整個拿起來轉動讓糖水自動融合在一起)

接著再靜置鍋子讓更多的糖水焦化,重複數次到整個糖水變成焦糖色和自己喜歡想要的焦度
(想要煮快一點的話 可以把火再開大一點點變成中小火的狀態)

此時把鍋子從瓦斯爐上移開加入奶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少許溫熱開水
到可以淹到蘋果七八分的高度
(所以其實需要的水量很少)

加入蘋果塊,讓蘋果都均勻沾裹到焦糖醬, 中小火燉煮約20~30min
(過程中要三不五時回去翻轉攪動一下蘋果塊),
我個人喜歡蘋果保有脆脆的口感,也有人喜歡把蘋果煮的軟軟的,
所以煮的過程中可以偷吃一小塊,看喜不喜歡
(整個就是一個隨性 怎麼會這樣XD) 

Filo pastry(千層派皮)建議大小15cm x 15cm 或更小,
可以讓烘烤時間不會拖這太長,派皮蓬不起來的風險也會較低
如果不需要裁切派皮的話,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用即可
需要裁切的派皮則需要先拿出來退冰退個10分鐘左右會比較方便裁切 

烤箱預熱180oC

先把派皮放在舖有烤盤紙或鋁箔紙的烤盤上,再把焦糖蘋果擺放在派皮的中央
(怎麼裝飾就看自己開心啦XD 我是擺到蘋果放不下為止=w=)

把蛋打散均勻塗在沒有鋪蘋果的派皮部分
(其實蛋汁是可有可無啦,我覺得有塗比較香,派皮烤出來顏色也比較漂亮)

把烤盤放進烤箱 烤大約20~30min 到派皮蓬起有漂亮的金黃色即可
(因為每家烤箱不一樣 所以建議三不五時去關照它一下)

剛出爐還熱熱的時候 可以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會很棒唷~~>///<
(我在冰淇淋上另外淋上前一天煮的太妃糖醬,整個就很完美呀~~ >q<)
(也很肥: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