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書是從小養成的

我不怎麼挑食

幾乎什麼書都看

而最愛的類型則是那種可以很有畫面的故事

好讓我無處發洩的想像力跟著故事在腦子裡演上一次

一旦感興趣的故事上演就非要看到完

中間停下來根本只是吊人胃口 令人心神不寧...

大概就是我可以神速嗑完小說,漫畫和影片的原因吧

我無法忍受中間暫停的等待時間
(所以我很討厭有廣告的電影台...)

 

讀書 可以暫時放下令人心煩的心事

可以暫時忘卻
(至少 當我沉浸當中之時 比較不容易想起這些事...)

 

 

最近買了一套輕小說[文學少女]

一開始翻開第一集就停不下來

短短三天之內嗑掉了整套八本書....

雖說一開始弄得很像校園喜劇推理小說

但如果真的把他當真的推理小說來讀的話...

大概會看不下去
(身為推理小說迷的我可能會抓狂撕書...= =)

坦白講 我不能認同書中男主角心葉的想法
(好像太過柔弱 虛幻 純粹了點)

但是我很喜歡遠子對文學著作的描述

會讓人忍不住想去把她提過的書都找來拜讀一遍

沒看過的 當然要找來看

而看過的 也可以再找回來拜讀 用不同的角度來讀~

 

我不會像遠子那樣愛書愛到"啃食"書頁

但是我也享受著各種書籍字裡行間的滋味

若我能這樣終日就這麼沉浸在書籍中

徜徉書中的世界

文字 佐以一杯茶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