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看到電影簡介時就很想看了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到掉眼淚
(越大淚腺越脆弱呀>"<)

而我就不能自拔的喜歡上了這部電影

 

電影的詳細內容就不在此贅述了
好奇的人一定要去看一看!!)

原作就更好看了!
文字淺顯易懂 但仍深具意義
讓向來以龜速閱讀英文小說的我 神速地嗑完了整本!
整本書被分為三大章 108小節

108這個數字 對於以儒釋道為宗教文化來源的我們來說
其意涵 更是不言而喻了
108個煩惱 是文章女主角-Liss的成長
(so am I)

 

我必須要說,看茱莉亞大口享受食物的感覺真棒
(口水直流呀 >Q<)
義大利的 美食 美景 快樂的人們 確實可以讓靈魂得到滋養
再度重新充電之後的靈魂方能再度向前踏出

義大利文真是種悅耳的語言
其中有句話說"Bel far niente" 意即"無所事事之美"
倘若在未來可以以此為目標做努力
不是因為工作苦拚而想休息 而是因為想休息而休息
那樣的靈魂將會有多自在
(就某種程度上 我現在也是無所事事狀態....待業中的無所事事..= =")

在印度 從祈禱中獲得了心靈的平靜
排除心中雜念 從中沉澱下來 才會知道 自己該往何方前進

對於仍深愛著但卻無法忘懷無法忘卻
且早已從生命中遠離的人們
繼續愛著也沒關係 但就祈禱吧 在心中 把對他們的愛送向他方

人在一生中不斷尋找自己的定位...
像存在主義那樣 我來自何方? 我該往何處去?
何處才會是我的立足之地?我的棲身之所?

Liss 再度找到生命中的平衡
再度提起勇氣去愛一個人
獲取真愛

當Liss 最後說出 Attraversiamo 時

我又開始掉眼淚了...Q _ Q

 

或許哪天 我又能再碰到一個人

可以讓我與他手牽手 肩並肩

Let's cross over!

我們過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