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一天 比較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硬要說特別的事

這次的田間調查 除了看作物以外

還得看野草 恩 會影響作物生長的野草

作業之一就是要蒐集15種的crop weed

然後還要標示屬名種名 標錯了會扣分...

15種野草 隨便抓都會有

但是要找到有鑑別度 有特徵可以辨識的 就難了...

整個下午都在跟野草拚命

挖野草還不小心挖出興趣來了....囧興
(接下來的時間 只要經過草地都會低頭努力的盯著草看...@"@)

晚餐普普通通 說不上好吃...也不能完全說難吃
比較特別的是節瓜(zucchini)切成大段進烤箱烤 烤完以後淋上茄汁醬這道配菜
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節瓜脆軟 又多汁 烤得很好吃~~
(做為甜點的蛋糕卻是奇差無比 我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 =)

 

 

9/22的中秋節 我一個人 在澳洲 在Dookie 的田野間看月亮

不像去年在舅舅家附近看到的 那麼近

反而真有遠在天邊的感覺 碰不到呀..........

 

Day 4 也就是今天...

早餐時被一起來的local同學問到了有趣的問題

恩....台灣跟中國的政治問題

在另一個大陸人不在的情況下 簡單的釐清了他們的疑問

這兩年來剛認識的人都會問這個問題呢....

每次都在問完我從哪裡來之後出現

所以答案老早就已經準備好在那邊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 聊天過程中

那個local男生還能輕易的說出蔣介石這個名字  且還蠻清楚那時候發生的事
(也就是內戰跟撤退台灣這一段歷史)

so impressed!!

 

一早就從Dookie校區出發了

去拜訪幾個在肥料農作公司上班的"Agronomist"

在這種收入不上不下 確定會有勞動工作的地方

若非有一定程度的熱情 不然應該很難持久的做下去吧

 

另外還參觀了全溫室的番茄田

在完全人工控制,生長在沒有土壤的環境下的番茄

又紅又飽滿

但是真的會好吃嗎?

廠房中機器很吵...完全聽不到解說...純欣賞...

另一個發現是,在溫室中工作的工人 清一色全是華人...

 

中餐則吃得非常"Aussie"

和食物種類無關
(三明治沒有什麼Aussie不Aussie的XD)

主要是一群人坐在草地上邊吃邊聊天邊曬太陽

我還很突兀得繼續戴著我的帽子XDDDD

 

(好隨便的遊記唷...滾去睡覺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