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就坐上老師租的遊覽車出發了

(好久沒有這樣天還沒亮就爬起來了 orz)

從Parville Campus 墨爾本大學的本校區

開往北邊的Dookie Campus 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從台北出發的話 都可以開到台中了=ˇ=....
(後來Danny跟我說 開去阿德雷德的話需要超過12個小時
那換成台灣的話不是已經超過墾丁開進海裡了!? \@A@/)

不小心扯遠了...

Dookie 校區 有墨大農院的試驗田

這邊的田很大很大邊界就在地平線的那一端

RIMG0006.JPG 

RIMG0011.JPG 

真的只是採樣....拔了油菜跟小麥的幼苗....

本來老師寄email說 要帶靴子以防田地泥濘的時候我還很擔心

但是今天Dookie那邊天氣很好 有出太陽 比市區還暖和

土也是乾的 還可以在上面跑跑跳跳
(我會要跳是因為油菜太高了 我要跨大步走 走快了...就像是用跳的= =)

 

課其實沒有上多久就結束回家嚕...
(畢竟開三小時過來就意味著要開三小時回去...)

今年冬天維多利亞州的雨水比較豐沛

沿途都是綠茵茵的草地

散落其間的是白胖胖的綿羊和牛馬

比去年看到的枯黃草好看太多了

去年的森林大火痕跡還在

然  在焦黑的樹皮上 也長出了新的綠葉呢

 

回程有碰到下雨

到了接近傍晚時分

在東邊的天上看到了跨越地平線的

好大好大的半圓形的霓跟虹

在車上都被車窗反光,只能照到部分的彩虹
(總不能叫司機在高速公路上停車.....)

RIMG0017.JPG 

RIMG0021.JPG 

 

今天是少數出去田間調查還頗愉快的一次

唯...我在Dookie校區找不到飲水機...

整個下午都沒喝到水...

晚上回到家發現破嘴了....QAQ

 

是不是 看見了 霓 跟 虹 就可以實現我的願望呢?

之前看到了一句話

"即使明日地球將毀滅,我也會在今日種上一顆頻果樹"

人,還是不能放棄希望的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