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剛把小說讀完

今天下午剛好看到HBO在演電影版

於是心得就併在一起寫嚕~

 

故事大意如下

安娜是爸媽為了罹患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而刻意生下的完美基因配型
從小安娜必須不斷的供應姊姊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
而如今 安娜必須捐出自己的腎臟
不想再當姊姊藥罐的安娜便對自己的父母提出告訴
要求取回自己的醫療自主權...

 (我把結尾保留了 欲知結局請自己翻書或找電影來看吧~)

全篇故事是透過不同人物的角度口吻在不同的時空下來接續故事

每個人物的角度不同 讓讀者看到了同一個故事下 截然不同的一面
(就像鑽石一樣, 不同角度 不同光芒)

電影版多少承襲了一點這樣的敘事手法
但是有精簡一點
(畢竟如果一直這樣跳來跳去 大概觀眾也會看不下去= =)
人物的選擇很棒 感覺都有出來

已經先看過原著了
所以看到中後段時 我已經開始醞釀要穩住我的情緒了

但是電影的結局卻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雖說仍是悲劇 但是跟原著比起來 溫馨太多了
也是啦....如果把原著的結局原封不動搬上螢幕
大概也是沒人看得下去....
在看原著結局時感受到的那種悲傷實在是太過難以承受了
讀完書以後 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呢...

我很少會對故事中的角色產生過度的喜惡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凱特和安娜的媽媽...
然而 轉念一想...換成我處在那樣狀況下
大概也只有這樣做才能讓家還能像是個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kuro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